“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日期: 2022-11-28 作者: 供稿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兰溪市教育局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暨“三爱三立”思政教育现场会在兰溪召开。来自浙江省内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探索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有效路径,总结中小学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案例,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金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庆丰,副市长单玲琳出席开幕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现场。


朱坚在致辞中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做出阐述。朱坚指出,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来看,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从人的成才规律来看,是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路径;从学科建设发展来看,是深化思政课程改革、促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的题中之义。朱坚强调,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应当积极发挥作用,要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注重前瞻性、加强整体性、体现递进性、增强协同性,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合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楼伟民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同步推进,以实干争先的奋进姿态,做好青少年朋友的引路人,培养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书写“两个先行”金华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朱俊华在致辞时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兰溪推进“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基础性、战略性事业。在兰溪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兰溪提出要实施教育提升工程,打响“学在兰溪”教育品牌,全力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强市,“教育补短”更是被列为本届政府未来五年工作的十个方面新突破之一。兰溪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开幕式后,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有志、浙江省教育厅正高级教研员王国芳、浙江师范大学蔡志良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议还组织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课异构教学现场会活动,深入大学、中学、小学进行课堂观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