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学术论坛暨中澳教育管理硕士项目办学20周年总结大会在浙师大举行
日期: 2022-12-04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未来教育学术论坛暨中澳教育管理硕士项目办学20周年总结大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林一钢,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原副主任舒志定,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楼世洲等出席会议,20级、21级、22级中澳班学生及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未来教育学术论坛暨中澳教育管理硕士项目办学20周年总结大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蔡金金 摄


林一钢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向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长期以来对浙师大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一钢指出,浙师大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举办的教育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浙师大国际合作最早、合作时间最长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际合作中最有成效的项目之一。二十年来,双方真诚合作、互学互鉴,不断推进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式、考核管理等方面融合创新,办学成绩可喜,学员中涌现出省“特级教师”“杰出人物奖”“时代楷模”等优秀典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澳教育管理硕士项目一定能办得更好,成为广大教育管理者提升的重要平台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为推动中外教育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作办学20周年工作总结。浙江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通过密切合作与交流,彼此吸收优秀教育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经验,探索办学新思路,为创造富有活力的中国教育管理新形态和教师教育新体系输送了更多养分。这一项目旨在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满足地区对拥有国际教育背景及跨文化意识、高素质优秀教育管理的人才需求,提高教育管理技术和经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本国国际教育事业、富有国际教育项目管理经验的教育管理人才。


林一钢为教师代表褚献华教授颁发特殊贡献奖。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蔡金金 摄


会上,林一钢为教师代表褚献华教授颁发特殊贡献奖。浙江省特级教师、君华学校总校长李武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会上还举行了2020级毕业班学位授予仪式,并对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


论坛上,浙江大学刘力教授以《关于未来教育的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自2002年开始,由浙师大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联合举办的教育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已开展了17期,共有1027名毕业生顺利获得由伊迪斯·科文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培养了一大批教育局长、中小学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等,其中有获得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的陈立群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徐锦生校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滕闽军校友等。该合作项目学术成果喜人,据不完全统计,入读中澳班后学员们共出版学术专著500余本、发表论文4000余篇、获得各级荣誉5000余项。


参会人员合照。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蔡金金 摄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