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留学生携原创婺剧舞蹈《巾帼》亮相“梦行浙江”
日期: 2023-03-05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处

3月3日晚,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六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中华才艺展演、“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事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来自浙江省14所高校、50余国家的近300名留学生参加展演。浙师大留学生代表团携原创婺剧舞蹈《巾帼》亮相本次活动。浙师大副校长林一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在中华才艺展演环节,来自意大利、越南、孟加拉国、刚果(布)、加蓬、津巴布韦、喀麦隆、莫桑比克、尼日利亚等国家的17位浙师大留学生共同演绎了气势恢宏、威武霸气的婺剧舞蹈《巾帼》,用矫健刚劲的舞姿、灵活威武的长枪诠释了婺剧重武功、多特技、善夸张等特点,带大家领略了婺剧独树一帜的风格与魅力,赢得观众满堂喝彩。其中,在浙师大留学7年,从本科读到博士的尼日利亚姑娘王倩的采访视频受到《美丽浙江》视频号的点赞推送,引起广泛好评。



展演现场还举办了“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留学生们以自己的视角、国际化语言,讲述他们邂逅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美丽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地反映了“美丽浙江”建设发展面貌,展示浙江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其中,来自浙师大的赤道几内亚籍留学生安东的作品《数字农业  浙江智慧》荣获三等奖。


“梦行浙江”活动创办16年,吸引了全省50多所高校、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留学生参与,培养了一批能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准确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