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校长蒋云良带队赴杭州访企拓岗
日期: 2023-03-08 作者: 供稿单位: 学生处

3月6日至7日,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带队前往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到访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传化集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蒋云良都细心询问企业的发展运营情况,详细说明访企拓岗行动目的,深入开展需求调研,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用心推荐毕业学生,努力争当“就业红娘”,促进浙师大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一行与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座谈。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张晓君 摄


3月6日,蒋云良首站来到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丁永刚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企业规模、业务范围、经营状况。蒋云良对商贸旅游集团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保障社会民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表示钦佩,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具体分析了浙师大往届毕业生就业动向以及2023届毕业生规模,并提出了开展校园专项招聘、构建大学生实习见习机制、推进智慧旅游合作交流的合作设想。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一行在传化集团实地考察。


3月7日上午,蒋云良深入杭州传化科技城实地调研,并在传化集团开展座谈。“创始人徐传化先生靠一口大缸、一只铁锅生产液体肥皂逐步发展成为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四大业务。”在座谈会上,传化集团副总裁、传化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徐迅介绍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历程,简要说明了集团2023年人才招聘计划,并深切表达了与浙师大深入开展合作的期许。蒋云良向传化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重点说明了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并结合传化集团业务范围,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布,提出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对非业务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与交流的建议。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一行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蒋云良来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苗春雨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安全创新体验中心、2022年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项目,并与公司董事长范渊进行了会谈。范渊作为第一个登上全球顶级信息安全大会——BLACKHAT(黑帽子)大会进行演讲的中国人,在美国学成后毅然回国创业,十分重视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范渊表示,公司近年来共招收浙江师范大学毕业生30多人,双方有着良好的渊源和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产品研发、师资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蒋云良对安恒信息关心支持浙江师范大学发展表达了感谢,对安恒信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参与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保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双方后续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尤其是加强计算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实习、博士后进站等寄予了厚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3月初,学校印发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紧紧围绕“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主题,通过拓岗位、搭平台、强服务、促共富、抓帮扶五大行动,聚焦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抓紧抓早开展校园招聘,做实做细就业精准帮扶,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主动拓展就业渠道,主动挖掘社会资源,主动对接社会需求,主动深化校企合作,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浙师大学生处、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