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Emmanuel Kengne教授出版全英文专著Nonlinear Waves
日期: 2023-03-11 作者: 供稿单位: 物电学院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Emmanuel Kengne教授的全英文专著《非线性波》(Nonlinear Waves)由国际出版社Springer出版,合著者为中科院物理所刘伍明教授。



 本专著共525页,由两部分十三章组成,系统地介绍了非线性电力传输网络中非线性现象以及非线性系统中非线性调制波和物质波的动力学。第一部分“非线性传输网络中的非线性调制波”,分五章介绍了非线性调制的产生和传输。第二部分“物质波和磁波孤子的动力学”,分八章系统介绍了非线性物质波和磁孤子动力学的基本理论。该专著适用于物理学、数学相关教师和研究生教学科研使用。


 近年来,浙师大物理学非线性物理方向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近三年受邀在物理学在顶级综述期刊Physics Reports(IF=20.099)发表综述论文2篇。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