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观念性纸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日期: 2023-03-22 作者: 供稿单位: 设计与创意学院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王雷教授主持的《当代观念性纸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本项目着眼于传统纸艺术创作方式的当代性转译,架构了具有当下性、思想性、艺术性、智慧性、发展性的纸艺术教学系统课程,力图扭转“重技术、轻观念”的当代纸艺术教学局面,强化了由视觉表层向思想深层转变的理念,满足学员观念提升与智慧发展的未来教学需求,助力学员作品达到高水平展览的参展水准,为未来国际竞争、国内大型展览储备新力量、注入新血液,以此来激活文化生命力、美育创新力和艺术创造力。


项目的最大亮点体现在三个方面:根植传统文化,结合当代审美,秉承守正创新,坚持观念深化,组建立体式教学团队;以当代观念介入材料、形式、技术为凭借,践行传统与当代、本土与国际、胸怀与创意等相互融通的集成式教学理念;以“观念生成”“材料延展”“技术重组”“形式借用”“空间表述”“时间界定”六种创作方法为基底的综合式教学手段,落实激活文化生命力,激发美育创新力,增强艺术创造力的多维式教学目标。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