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外语学院举办教师党支部党建与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暨联学活动
日期: 2023-03-10 作者: 供稿单位: 教育学院

3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与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暨联学活动顺利开展。教育学院与外语学院6个联系支部双双结对,搭建起“教育学系—英语系”“教育技术学系—翻译系”“课程与教学系—大学外语部”三个教师党支部党建与发展共同体。


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与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暨联学活动现场合照。


教育学院和外语学院党建与发展共同体的成立,契合校内党建共同体融合务实推进的需要响应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需要符合推进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的需要,对扎实推进我校党建“双创”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6个联系支部同题共答、同向奔赴、同频共振进一步推进两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外语的叠加效应充分彰显,促动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两大优势特色学科再上台阶、再谱新篇,共同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协同联动、赋能全局、共促发展的新路径。接下来双方将结合“三会一课”“共享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活动,一月一主题,月月有交流。


6个结对支部代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联学发言。


教育学系教师党支部代表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担当”作了交流发言。她提出,在教育教学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教师要经常自我反思,用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校教师要把自身发展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积极服务于人民生活提升和国家发展战略。


英语系教师党支部代表就“蕴含课程思政能力,提升未来英语教师培养质量”提出三点建议:教师在教学中应注重融入思政元素;重视引导学生思考、探究和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组织部、统战部、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课程与教学系、英语系、翻译系、大学外语部党支部支委成员及两院组织员参加活动。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