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浙师大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日期: 2023-03-12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浙江师范大学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浙师大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参加活动。


结业仪式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李佳莉 摄


邵国平指出,通过这次研讨学习,大家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建统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邵国平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关键少数”掀起全校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既是学习贯彻的参与者,又是学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要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传家宝,大家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带着感情搞调研、拓展维度搞调研、有的放矢搞调研,以调查研究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工作成效。要在勤练内功上下功夫,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干部担当作为。中层领导干部是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要自身硬、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在坚定信仰、练就本领、强化落实、清正廉洁等方面做表率。


邵国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此次研讨班为新起点,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目标,开辟新赛道,放大新优势,产出新成果,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助推我省“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仪式前,本次研讨班安排了七个小组的分组研讨,学员们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参与研讨并发言,讲认识、谈体会、话担当,认识深刻、观点突出、事例鲜活,7位学员代表分别上台作了汇报发言。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浙师大田家炳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袁振国教授作报告。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李佳莉 摄


本次研讨班自2月27日开班,课程安排既有视频讲座、又有现场辅导,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研讨。各场辅导报告立意鲜明,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3月10日下午,研讨班还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浙师大田家炳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袁振国教授作《“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与我们的使命》专题报告。集中自学期间,学员们静心研读原著原文,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分组研讨环节,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整个研讨学习期间,大家态度端正,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环节的培训活动,遵守纪律,切实做到了中层干部轮训全覆盖,展现了学校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