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23年人事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13 作者: 供稿单位: 人事处

3月13日,浙江师范大学在正阳中心2号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人事工作会议。浙师大校长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根福主持会议。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在2023年人事工作会议上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别革扎提 摄


蒋云良简要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情况。一直以来,浙师大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校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支撑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目前“十四五”规划师资队伍各二级指标完成情况,学校的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还面临不少挑战和困境,需要拿出过难关、打硬仗的勇气和实干精神,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切实抓好人才工作。蒋云良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对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发展形势,面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发展重任,大家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以人才队伍建设“新22条”的落地实施为主线,坚持引才、育才、留才并举,努力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浙师大2023年人事工作会议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别革扎提 摄


蒋云良就2023年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二是聚焦重点、优化服务,切实加大全校人才引育力度 。创新政策机制引才,合力开创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局面;紧扣发展需要育才,不断实现高端人才培育新突破;优化服务机制留才,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新水平。三是党管人才、全员参与,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政策保障、凝聚推进合力,真正把党管人才体现到人才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人才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可靠、能力突出、可堪大用的人才干部队伍。蒋云良勉励大家凝心聚力、主动对接国家区域人才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好人才强校之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根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形势下,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发展核心要素,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未来,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做实人才“选用”新篇章。张根福强调,要结合谋划抓落实,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指标要求,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抓落实,将人才队伍建设“新22条”的落地实施,作为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面推进浙师大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需求抓落实,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准定位发展方向,贯通完善人才“引育选用”政策链,切实采取多种服务举措,推动人才服务向“精细化”“特色化”“智能化”转变,加快打造引才育才“新高地”。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新22条”实施相关工作安排和新学期重要人事工作的通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就人才引育工作作经验分享。


浙师大高层次人才专班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机构人事工作负责人、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