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03-13 作者: 供稿单位: 纪检监察室

3月13日,浙师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监察专员、浙师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冯雨馨 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校纪检监察铁军,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一要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自我革命的主动性。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治上建设纪检铁军,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专责监督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高标准聚焦目标,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性。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要抓好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实事求是自查整改;要抓好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建章立制长效长治。三要高质量组织推进,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坚持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稳步开展教育整顿,落实各项任务;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实调研”专项行动,及时回应呼声;要坚持贯通融合,把教育整顿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需要持续推进的重大任务,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水平,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