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植物与动物科学成为第七个ESI全球前 1%学科
日期: 2023-03-15 作者: 供稿单位: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日前,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浙江师范大学的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前 1%学科,标志该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浙师大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浙师大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大力实施基础研究固本工程,积极开展基础研究,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本期更新浙师大有7个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这7个学科的全球排名为化学401、工程学757、材料科学468、数学87、环境/生态学987、计算机科学587。从学科机构排名百分位来看,浙师大化学和数学学科均已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三。


浙师大ESI学科全球机构排名百分位


ESI全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被全球普遍认可,  通常来说,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一般被认为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