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入选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
日期: 2023-03-15 作者: 供稿单位: 信息技术中心

近日, 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浙江师范大学入选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校。


在高等学校自主申报与设区市教育局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集中审议,省教育厅确定了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区(校)、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实验区、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三个类型共231个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其中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20所普通本科学校入选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校。


下一步,浙师大将根据申报选题《“云上浙师”数字化教学与智能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实践》,围绕以下创建目标推进数字浙师建设:一是打造全省共用、国内一流的浙师智慧教师教育平台。打造集师范生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能评价、精准就业推送于一体的师范生全周期智能化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浙师智慧教师教育平台向浙江省高校智慧教师教育平台、乃至全国高校智慧教师教育平台的转型升级。二是建成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国家级试点高校。全面提升优质数字课程资源供给能力;建成省内领先基于移动泛在环境的融媒体思政课教学平台;建成基于教学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教学评价系统,打造教、学、评、改全链条的智慧教育新体系。三是建成具有全省高校示范作用的“14N”智能管理服务体系。在已有全量数据中心基础上,建成数据治理平台、数据查询平台、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数据预警平台等4个数据应用平台,强化多源数据关联分析、综合指挥、趋势预测等方面的综合应用,实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建成N个数字化、一体化的管理服务应用系统,推进应用系统部门全覆盖、业务全覆盖、数据全周期的迭代升级。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