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来浙师大考察
日期: 2023-03-17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来浙师大考察,并在正阳中心2号楼报告厅召开“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座谈会。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校长蒋云良,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来浙师大考察并座谈。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来浙师大考察并座谈。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张伟斌指出,浙江师范大学在浙江省省属高校中走在前列,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人才,“双一流大学”建设基础好。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列入“10个着力点”,进一步吹响了高校“踔厉争先,勇创一流”的冲锋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科技是关键,人才是基础,教育是根本。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必须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张伟斌恳请金华市教育局及在金高校代表能够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就如何办好一流大学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浙江省政协将尽全力支持高校的一流大学建设。


浙师大党委书记郑孟状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郑孟状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政协、金华市政协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浙师大的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孟状指出,浙师大始终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人才队伍“登峰工程”,推进优势学科登峰、基础学科固本、学科领域拓展三大计划,着力打造大平台,引进大项目,引育大人才,取得了一些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学校也将进一步聚焦高峰学科和关键指标突破,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同打造浙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地,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更多高校力量。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应琳歆 摄


蒋云良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结合浙江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蒋云良提出几点意见建议,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机制,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分类评价,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强化校地协同建设。蒋云良指出,浙师大将遵循“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以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始终高举教师教育旗帜,聚焦“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四大建设,建强数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三大优势学科群,做实非洲区域国别研究、数理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四大特色学科群,服务浙江“两个先行”。


金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叶志林、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雁平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一流大学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并就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建议。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在浙师大考察、参观。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吴仪 摄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一行在浙师大考察、参观。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吴仪 


张伟斌一行参观了非洲博物馆和契约文书博物馆。


浙师大校办、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