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党委开展第七轮校内巡察
日期: 2023-03-21 作者: 供稿单位: 党委巡察办公室

经学校党委批准,浙师大第七轮巡察安排对非洲研究院(非洲区域国别学院)、图文信息中心、附属中学等3个单位党委开展巡察。截至3月20日,三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进驻后,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向被巡察单位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监督重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党支部建设、清廉校园建设、师德师风、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招生入学、合作办学、财务运行、资产管理、民主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通过巡察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单位的内生动力,解决好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三个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2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228231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电子邮箱:jcc@zjnu.cn,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0日。




编辑:清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