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社会工作系办学20年成果丰硕
日期: 2023-03-22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

3月21日上午,浙师大国际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媒体厅举行建系20周年庆典之国际社工日、社工文化节活动。社会工作系全体师生及来自校内各个专业学生、留学生等300多人参加庆祝活动。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中,社会工作系“同心小屋”为大家带来融合了专业理念与方法的精彩活动,包括“人间百相”“扔掉偏见,投射希望”“愿听你言语,愿读你的信”“多主题帐篷交流”等。


国社学院社会工作系建系20周年庆典之国际社工日、社工文化节活动现场。


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创建于2003年,先后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4年)、浙江省一流专业(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2020年),是浙江省同类专业中唯一一个五星级专业,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A类专业,近5年稳居全国同类专业的前2%—8%。由社工系师生打造的“时间银行”“周末家庭”等项目,获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道。


目前,该系拥有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领衔、教研能力突出的师资团队,打造了长三角社会治理研究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平台。社工系教师成立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开设研究性课程,实施优秀本科生导师制,推行“小班化、个性化、精英化、案例化、国际化”教学模式,效果显著;构建“基地实训+模拟教学+社会服务”实践教学模式,注重教学融于实践、实践促进研究、研究反哺教学,形成教学、研究、实训三位一体教学体系,提升学生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举办双周学术交流坊、实务论坛、老生常谈、一线社工进课堂等特色活动,推动学科、科研优势和教学优势双转化。近五年,获多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级教改项目和省级建设课程项目。


毕业生深造率高,多年保持在20%以上,既有在英、美、港澳等地留学,也有在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内地高校深造。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在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参加浙江省社会工作模拟大赛更是年年囊括特等奖、一等奖。


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多名毕业生已成为知名社工机构的总干事或负责人,罗美丽入选“东莞市十佳社工”。省内外民政等单位与我系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深圳、嘉兴等地社工服务机构在我系提前预定优秀毕业生。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