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学子斩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一等奖
日期: 2023-03-31 作者: 供稿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浙师大参赛作品《以教育之声 答共富之问》斩获全国一等奖。




获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不凡主讲,金菲菲、任怡之、张哲宁共同参与,思政课教师叶晖、鲍江权担任指导。参赛团队历时两个多月,修改25稿以上。从选题到构思、从形式到内容、从教态到教法,每个环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作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紧扣共同富裕的时代课题,从教育共富“何以必要”“何以可能”“何以作为”三个层面逻辑递进,“以教育之声、答共富之问”,引领当代青年学子自觉担负起以高质量教育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


这次比赛是浙师大学子“青春献礼二十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面貌。主讲人郑不凡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我希望能够利用好自身专业所学,以青春之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信仰力量。”


浙师大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思政课“三进”工作,积极打造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等活动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和育人效果,有效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