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获得表彰
日期: 2023-04-02 作者: 供稿单位: 教务处

41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师范大学作为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理事单位参会并接受表彰。



会议就浙江省近年来高校课程思政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包括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比赛、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等多个奖项评比,浙师大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成绩显著,共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优秀奖2项,7门课程入选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学校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会议交流环节,非洲区域国别学院负责人就非洲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中的课程思政创新探索进行了交流汇报。


近年来,学校坚持强化示范引领,持续丰富教学资源,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连续4年组织课程思政微课比赛,将优秀的比赛作品集结汇编,出版三套《浙江师范大学优秀课程思政微课作品选集》,以赛促教,强化课程教学示范,不断丰富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学校坚持传承教研文化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定期开展教学沙龙,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研讨,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学校坚持弘扬师德文化擦亮师范育人底色,持续强化师范大学树师表、铸师魂、弘师道的优势特色,深化教师教育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着重培育学生的职业规范和增进对教师职业的情感认同,突出师德教育,引导师范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