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山海为远 “云”展浙韵遗风——浙师大“浙韵婺风”线上非遗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
日期: 2023-04-12 作者: 供稿单位: 外国语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江南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汉语桥”团组项目—“浙韵婺风”线上文化体验营在22幢301教室正式开营。浙师大副校长林一钢出席并致辞。



林一钢代表文化体验营的承办方对参与本次线上文化体验营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及学校近年来在开放办学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林一钢希望,通过此次“浙韵婺风”线上非遗文化体验营,增进中非青年对双方文化的了解,特别是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共同推动双方的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师大语合中心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美丽的景色以及高水平的办学能力,并希望各位学员们能在未来积极申请来到中国留学,来到美丽的浙江师范大学学习。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表示,在全球化日益紧密的今天,借助便利的互联网和发达的交通系统,两地青年可以更加便捷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中非青年们借助此次体验增进对双方文化的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


来自喀麦隆的弗雷迪(Minkongo Fredie Durel)作为学员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学生提供了一次线上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能够互相学习与自我提升的平台,期待能在明年申请到奖学金来浙师大求学。


本次文化体验营为期10天,授课主要采用线上直播或直播加录播的形式,将全方位、沉浸式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云”游校园和金华,领略校园风光、感受城市风貌,让海外友人领略中国语言文化,尤其是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本次线上体验营主要面向喀麦隆、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


国际处、外国语学院、江南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来自非洲喀麦隆、莫桑比克以及坦桑尼亚的108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