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工业机器视觉与智能机器人课题组研究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日期: 2023-05-06 作者: 供稿单位: 工学院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闭幕,来自40个国家的800多个参展单位共展出1000多个发明项目。中国代表团参展项目共获得55项金奖,其中,由浙江师范大学与浙江博星工贸有限公司等联合攻关,工学院王冬云教授、朱春耕、邵金均老师等完成的参展项目《发动机凸轮轴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技术及装备》获得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权威组织机构联合举办,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也是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因评选严格专业、规模庞大,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近三年来该展会首次恢复线下展出,在展品数量和质量方面都十分突出。


本次获金奖项目《发动机凸轮轴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技术及装备》围绕发动机凸轮轴复杂异形结构特点及智能化生产的质量闭环检测需求,提供了基于智能机器视觉的在线质量检测创新解决方案。该项技术推动了发动机凸轮轴等异形精密汽车零部件智能生产技术的进步,检测效率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该项目技术成果已应用于浙江今飞凯达轮毂、浙江博星、浙江诺达信等一批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显示出广阔的推广与应用前景,受到国际评审专家组一致认可与好评。


获奖金牌及证书

参展项目海报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