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3个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
日期: 2023-05-19 作者: 供稿单位: 组织部、统战部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教育学院《下好联建“五子棋”,探索教育“共富路”》、工学院《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建为高质量发展聚能助力》、行知学院《弹好“联 融 享”三串音符 奏响党建联建“合奏曲”》3个案例成功入选。


2022年6月13日,浙江省山区26县教育共富发展论坛在大公中学举办


教育学院党委发挥高校学科优势,结对有浙东“陕北公学”之称的天台大公中学开展联建活动,聚焦党建引领力、校长领导力、教师课程力、学生学习力,下好联建“五子棋”,顶层设计谋路子、全方位结对子、双向交流搭台子、共建团队强学子、共赢发展树牌子,大手牵小手,走好共富路,探索大中学党建与发展帮共体机制,打造高校助力乡村中学教育共富的样板。


2021年4月,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建授牌


工学院党委立足校地企党建联建,秉持“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品牌联创、发展联谋”理念,全方位深化校地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联合12家单位建立“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建,赋能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品牌辐射,成效显著,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建品牌获省国企党建十大创新品牌。


2022年7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在兰溪市灵洞乡参加美丽乡村墙绘活动


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围绕“共联共融共享”的工作理念,与兰溪市灵洞乡党委深度开展党建联建,将党建引领融入日常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地方服务,努力打造“美美育共,艺彩纷呈”的党建育人体系,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模式不断推广,指导建设文化礼堂超过400家,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经学校申报、综合遴选,共评选出100个案例为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入选单位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起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推进校企地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助力浙江“两个先行”。


编辑:盛灿灿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